不推荐关注本人,建议关注合集;
私信已关;
头像来自初初;
是废玉,常年无产出不是梦;
关注我的话你有可能会在你的首页看到:
奥特曼、明日方舟等;
讨厌大众雷点和不理智的。

记一座房子——Umbrella

By 燐玉

      

       这栋房子是我租的,便宜采光好远离市区。开始太久没人住,灰尘厚到吹口气都吹不起来。很小的一间平板房,只有一个房间一个厕所,集装箱一样。刚搬进来只有几个柜子乱放在房子中间,大扫除的时候我把它们移到不同的地方,又买了几件家具,简单划分了“书房”和“大厅”。卧室里面有一个六层的书架,不过上面也就放了几本书。接电线的时候坐在房顶上,顺便晒晒太阳。从房顶可以看到厨房,就在房子左边。里面倒是有些锅啊碗啊的,我还找到几双筷子,之前的家伙是哪的人?锅都生锈了,扔了,买了个小的,碗我洗干净了。反正一个人,凑活就行,我是个独立的青少年。

      买完家具,交完租金后都没剩多少钱了,在此感谢房东大叔送的清洁用具。

       早出晚归,房子里没放多少东西,恐怕最贵的就是我的电脑了。早上习惯了将被子叠成方块,刷完牙,叼块面包就出门。晚上时不时能看到草坪上躺着个人,估计是被电晕的。门外院子野草疯长,但我懒得剪。于是什么东西走过都能踩出“嚓嚓”的声音。

       之前队里训练不紧的时候,我晚上还回来。煮个晚餐就端着碗坐在电脑前,能坐一晚上。夜晚周围很安静,偌大的房子就听到我自己的声音。不开灯,虽然有点暗,但电脑的光足以照亮我坐的那片地方。不对,我根本没装吊灯。

       唉,写字写的好酸啊。该死的教官。我是闲着没事干才写这种东西吗……最近上边来招人了,说什么录取之后不仅能配备最强的装备,还能享受丰厚的待遇。最强装备什么的好像很酷的样子!我不是为了待遇……当时脑子一热就报名了,好忐忑,应该不
   

       那次后,FLLFFL搬了过来。一起装修过房子,家里变得拥挤和明亮不少。他买了很多东西,厨房如今配备齐全,草坪修剪过,围了篱笆。平时他看书,我看文件。还是一张床,晚上会一起睡。某日看到院子里有一簇草,他摸了摸,笑了。问我这是什么草。我说,利坚草。没过多久,他走了。家里的东西保持原样。之后常出任务。一次看到茶几上的浅绿色杯子落了一层灰,洗干净放到电脑旁。出门的时候可以看见满院的利坚草,还有那块碑,按照他说的,刻了:“Dear, I’ve been in.”









燐玉:
       此文灵感来自《项脊轩志》,归有光。某日上课练字,想到要写: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灵感就来了。(都不想说这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古文化成现代文真有难度……不是完全按照那篇古文的架构和内容去写,因为有点不符合。不过基本上还是有按照时间顺序来写。按照古文,分成两部分,一长一短。长短之间隔了一段时间。而这不同的时间里,Umbrella的性格是不同的。结局还是采用了古文的结局。虽然站FU,但感觉FL会是先走一步的那个,所以……
       这是Umbrella的个人手记,所以有些东西不会写太明白,毕竟他发生过什么他自己知道,我们也知晓。
      利坚草是我查单词的时候看见的,大家可以查一下“alfa” 这个单词。
      可以留意一下Umbrella对房子的称呼。
      长的那一段结尾处没写完,因为那时电脑发出通知音,Umbrella查看邮件去了。什么邮件,你猜啊。
       结尾英文翻译自有道。亲爱的,我一直都在。

      写的不好请见谅。看完的交我一篇500字读后感吧:D

后记比原文长

 
评论(6)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燐玉FU/废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