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推荐关注本人,建议关注合集;
私信已关;
头像来自初初;
是废玉,常年无产出不是梦;
关注我的话你有可能会在你的首页看到:
奥特曼、明日方舟等;
讨厌大众雷点和不理智的。

一个遇见(FU)

*一个小脑洞

*意外的字数还挺多

        “咚”、“咔”、“咚咚咚”、“咔”、      
       这谁啊……别人还在睡着就制造这种直击脑颅的噪音,我坐起来抱头屈膝心里暴躁至极。搓搓脑袋瓜子,睁眼一看突然发现自己坐着的地方跟闭眼之前的地方不一样。      

       一把掀开被子踩到地板上身上的亚麻布料蹭得我一阵惊慌——谁给我换了套衣服?还是白色褶皱边的连衣裙?看看四周它竟然是个木材原色的三角房顶加上几扇圆形通透的窗户,橙红色的夕阳透过窗户照进来,右手边立着简简单单一张桌子、一把有靠背的椅子。坐着的床不过是一摊稻草铺上了小毛毯,此时脸对着的地方是一个下楼的通道。看着周围暖黄色调的场景竟心生几分熟悉感,借此内心也平静了不少。

       “咚”、“咔”、

       吵得我脑袋“笃笃”疼的噪音像是从楼道传来,又像是从窗口飘上来。大概回想了一下自己大概是掉进水里顺着水流到这又被人救起来了,醒了之后应该还是要跟别人打声招呼的。

       于是我径直踩在木板上(我没找到鞋子),身姿放低尽量不压出声响,慢慢地向楼梯口靠过去。摸着楼梯扶手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探着下楼,不知道哪里来的紧张感令我一直盯着下面的扶手好似怕突然有个人探出头来。

       等我终于下到一楼,客厅和厨房空无一人,噪音一下下从敞开的大门掉进来。这时我突然听懂那是砍伐木头的声音,好像还掺杂着男人女孩交谈的声音。大门边有一扇被拉上窗帘的窗户,余晖将外面的人影印在上边,不知所措的我只好盯着这皮影戏顺便时不时瞄几眼四周观察情况。客厅有一台老式收音机,不知时不时收音机性能不好,播放出来的音乐断断续续的,这曲子倒像是在哪听过。凝神听了一会发现那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For now you can stay.

       一个熟悉的要素。砍伐木头的声音停下了。我鼓起勇气几步悄悄跨到门边,又偷听了一会儿门外人的讲话:“那我明天再送些过来……”那个姑娘好像要走了?倚着门框探出脑袋,看到门外两个人。其中一个确实是个小姑娘,一头惹人注目的深紫色的头发,另一个男人手杵着斧头赤裸着上身,净穿了条七分黑裤子腰间系着脱下来的衣服。发现我之后俩人都看着我,姑娘没说话只是冲我打了个招呼,另一个男人则是很开心的样子:“终于醒啦?我还以为你得等明天才会醒过来呢。”

       我斟酌了一下只说句“谢谢”。实在不知道该将视线放在哪里,虽然自己家里也有男性成员,但我还是不太习惯泰然自若地直视别人的身体。

       男人似乎还没察觉我的窘态,开始向我解释:“是我妻子把你捡回来的,昨天,在河边。这个小女孩给你换了身干净的衣服——”

       “我可不是什么小女孩,Alfa,注意用词。”

       “好吧。这是Jade,偶尔会给我们送些他们家的农产品。”

       Here we come, here we come.

       我点点头,跟Jade回了个“你好”,然后看着那个被称为Alfa的男人的眼睛。他的眼睛是深绿色的,就像一汪池塘。但是尽管我很努力地将视线放在他的眼睛上我的余光还是会看到某些东西,比如男人古铜色的皮肤上有几道特别明显的疤痕。

       “你还记得你是从哪来的吗?”

       “嗯,记得。”“那太好了。现在已经有点晚了,你要是想的话可以留下来住一晚,明天我托人将你送回去。”

       看了看半个身子已经沉到地平线下的小圆盘我同意了男人的邀请。而男人似乎已经干完了所有工作,他穿上了自己的那件亚麻色衬衫挥挥手示意我们进屋,Jade跟我们告别提着自己的篮子穿过院子朝着太阳落下的方向去了。

       You can lift your head up to the sky.

       “你可以叫我Alfa。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想请你帮忙和我一起准备一下晚餐。”男人露出一个令人信服的微笑。

       我眨巴眨巴眼,张了张嘴:“额,可以是可以,但我不确定我做得好不好。”

       “哈哈没关系。”男人笑着虚揽着我的肩引导我走向厨房。

       We can wait right here and play, until somehow you can find.

       等我们把餐具和饭菜都在餐桌上摆好以后这栋房子迎回它的第二个主人,一个更年轻的男人。他开门进来的时候正巧只有我站在餐桌旁,他扫了我一眼没说话,而我看着他一时特别笨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和另一个男人不同的是他有一双湛蓝色的眼睛,更清澈,更令人着迷。惊艳于对方的瞳孔的时候Alfa走了出来向我介绍这是他的妻子。对方则是回以一个怒视。

       我扶着一张椅子的靠背稍微消化了一下这个事实。

       等他们俩坐下我才来开椅子坐下,无意中瞄到门边的鞋架上多了一把黑色的雨伞。奇怪,外面并没有下雨?

       A slightly better frame of mine.

       整个晚餐的过程算是非常轻松的,Alfa是个很健谈的人,跟他交谈非常轻松,如果不是坐在我斜对面的Umbrella一直散发一种冷漠的气息说不定我已经放松得得意忘形了。但不得不提一句Alfa做的烤肉非常好吃,特制的酱汁淋在黑红的烤肉上,阵阵香味让我不由得吞了吞口水。除了烤肉还有烤鸡翅、酸黄瓜、肉丁西蓝花、培根金针菇,等等我以前都没怎么吃过的食物摆在面前,身为“肉食党”的我在这顿晚餐中大饱口福。大快朵颐的时候听着Alfa和Umbrella之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期间我也偷偷瞄了好几眼Umbrella清秀的面容,突然觉得这样平凡的生活也挺好。

       吃罢晚餐我同样帮Alfa收拾了餐桌,Umbrella 则是折返门边拎起那把黑伞上了楼。那把伞似乎是一个高科技的产物,它的质感看起来并不是普通的布料糊在合金伞骨上那种,而是有一个可以反光的伞面。虽然很好奇Umbrella的工作(因为Alfa说过他早出晚归),但感觉我还是不好打听别人的隐私。

       收拾完碗筷,我问Alfa借了一本书便打算回我的阁楼去了,毕竟和他们认识时间不长,待在一个暂时属于自己的空间更令我感到自在。

       上到二楼的时候Umbrella正好开门出来,和上到楼梯口的我对上眼。他关门的前一刹那我确实看到一间装修风格跟这栋乡下田间小屋完全不一样甚至散发着蓝光、透着浓厚科技感的房间。不知道有没有控制好自己好奇的目光,我有点慌忙的躲避掉对方视线并侧身给他让了道。Umbrella礼貌地说了句“晚安”而我同样回应“晚安”,我们俩便一个上楼一个下楼去了。

       回到小阁楼的我做了个深呼吸:Umbrella确实有几分帅气啊……


       当天空还处于没睡醒的状态的时候,一个高三的女生就已经叠好被子站在宿舍阳台开始又一天的“三点一线”生活。洗漱完的她拿起一个印有类似雨伞标志的被子喝了一杯温水,然后突然想起昨晚那个模糊的梦。要说人的大脑真的很神奇,明明还是几分钟前的事情却一下子忘得干净。女孩将梦抛诸脑后放下杯子,强迫症一样将那个标志旋过来正对着自己,然后拿上书包轻轻带上门出去了。女孩床位边的墙上贴了张海报,那上面一青一黑两个人的面容随着门开关透进来又阻隔掉的光线亮了一下又回归黑暗。

      

评论(25)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燐玉FU/废玉 | Powered by LOFTER